close

章、一之二

 

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快,以至於夏祈無法專心思考。

 

 

被半強迫拉進大樓時,劇情發展順利的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,尤其是看到經理上前時的表情,那真是一整個有趣。

 

「……大人,這位小姐是不能……」經理試圖趕走夏祈。

 

「是在下的朋友!怎麼了嗎?」回答的是那人。

 

「她對董事會的人有不當的意圖。」經理語帶怒火,看來是對那封信耿耿於懷。

 

喂!我哪有?明明是我師父好嗎!

 

「喔!」那人聽來很興奮。「這麼厲害嗎?那更要帶您上去了!」說完,他繼續往前。

 

經理上前一步,擋住了去路,說:「這萬萬不可,大人,她……」

 

那一霎那,夏祈的本能響起了漫天警告。身前,抓著她手的那個人,放出了令人不禁倒抽一口氣的殺氣,光是抵抗都必須令夏祈全神貫注,經理則是看到鬼一般,哭喊著倒坐下去,鼻涕眼淚齊飛。

 

 

不祥。這是夏祈唯一找到的形容詞。

 

那人沒有說話,轉過身扶住夏祈,這個動作讓夏祈看清楚他的長相。

 

一張白淨的臉、尖挺的鼻子、豐潤性感的嘴唇、看來滑嫩的肌膚,還有被細長睫毛所點綴的豔睛,滿足了這個世間對美人的條件。唯一美中不足的,是那頭感覺有點褪色的長髮,在燈光下呈現出懷舊照片般的復古灰。

 

真正讓夏祈訝異的是——「那人」是個男的!

 

 

所以,現在夏祈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,桌上擺著冰紅茶和小餅乾。她一邊小口刻著餅乾,一邊回味剛才發生的事情。不得不承認,那位「偽娘」給她的衝擊與震撼著實不小。不是自誇,但第一次看到比自己還美麗的人竟然是男的?這叫自己該如何是好?

 

於是,夏祈就這樣糾結在這種近乎無理取鬧的煩惱中將近十分鐘。

 

十分鐘後,會客室的門開了。一股清香飄進室內,走進來的是方才的偽娘以及一名中年男子。中年男子身穿襯衫西裝褲,衣襬還規矩的紮進褲子中,不過領口解開了兩個扣子,身材高挑的他穿起這種裝扮倒是十分適合,再加上臉上淺淺的微笑,給人一種可親的觀感。一旁的偽娘指輕鬆的穿著T-shirt和牛仔褲,長長的頭髮仍舊是綁在腦後,兩鬢垂下兩束長長的頭髮,給人一種「運動型、開朗又帥氣的大姊姊」的感覺。

 

不過是偽娘。夏祈嘟囔。

 

中年男子一個點頭,說道:「夏小姐,首先謝謝您肯賞臉來到敝公司作客,我是董事長雷康特(Count)。首先,我想為我的職員的無理道歉。」說完便做了個九十度的大鞠躬,而他右手邊的偽娘也彎下腰。

 

「不不不不,沒、沒有怎樣啊!反而是我該謝謝他,我正愁著該怎樣進來這棟大樓……不過,職員?」夏祈不解。

 

「我叫萊特‧列斯(Lightless),是雷式企業所雇用的傭兵團的一員,請叫我萊特。」偽娘……現在是萊特,伸出右手和夏祈握了握,接著說:「請務必讓我補償剛才在您耳邊開槍的無理舉動,但當時情況危急,這是不得不採取的舉動……您怎麼了?怎麼一副受傷的樣子?」

 

為甚麼他的手可以這麼細膩柔軟?不知道該氣憤還是該興奮,倒是有點小害羞……夏祈的臉一下子懊惱一下子臉紅,某種糟糕的屬性正慢慢覺醒……等一下!

 

「在我耳邊開槍?」夏祈瞬間回神,還附帶黑了一半的臉,接著她像是審問般的翹起腿,質問到:「不介意的話,可以請你說說是甚麼『緊急情況』,緊急到讓你做出『在我耳邊開槍』的這個決定。」看來她對這件事非常在意。

 

「啊啊!是的!當時,您身邊有一隻殭屍從水溝中一躍而出,正覬覦著您那皙白的頸項,我情急之下無從權變,只好直接出手。沒想到您如此氣憤,在下深感抱歉,實是在下愚昧,沒能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法。請您對在下治罪,在下絕無怨言。」

 

「那還真是不能怪你囉……屁啦!『殭屍從水溝中一躍而出』這種爛到家的藉口虧你講得出來!都不會害羞嗎?就算真的有隻該死的殭屍跳出來,你應該可以把我撲倒或推開吧?如果打中我怎麼辦?還有,你講話怎麼這麼奇怪?瞧不起我嗎?」夏祈憤怒的吼道。

 

開甚麼玩笑,最好是有這麼準啦!根本沒在看人的嘛!

 

「絕對沒這回事!」萊特拍胸脯說:「絕對都在我的掌控之中,請小姐放心。還有,這種說話方式是我身為一名管家應有的行為舉止,若是讓您感到不快,則請多包涵。」

 

「管家?」夏祈發現,可以吐槽的點實在太多了……先不論他那莫名的自信,他不是傭兵嗎?怎麼又是管家?哪來的多功能人類?

 

「嗯!在下身兼數職,既為傭兵又是伯爵大人的管家。不過管家只是在下的小小興趣,不足掛齒。」

 

「伯爵……喔!是雷先生嗎?」夏祈看到雷康特輕輕點了點頭後,繼續說:「所以叫伯爵就該有管家嗎?嗯……等等,別故意引開話題。」

 

「呿……」

 

「你剛剛是不是咋舌了?」

 

「絕對沒有!一定是您聽錯了!」

 

「可惡!你這傢伙絕對不向表面一樣正經,有那叫啥的……面、面……」

 

「黑暗面。」

 

「喔對對對!就是有黑暗面……我為甚麼一定要被你糾正?死腹黑男!」

 

「順帶一提,腹黑在ACG(日本稱MAG)中有正面的意思在。

 

「誰管你啊!」

 

看著吵吵鬧鬧的兩位少年人,雷康特無力的頹下雙肩。可以的話,他很想先離席,去處理桌上大量的待辦文件。

 

是說,夏祈小姐先前說「我正愁著該怎樣進來這棟大樓」,到底是指……

 

一張信封從夏祈的口袋中飄出,信封袋上那小小的、率性的簽名吸住了雷康特的目光。他的臉色丕變,用顫抖的手拾起地上的信,然後又顫抖著將信打開。

 

「這是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嵐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